-----以下為原內容-----

寄信人:要帥帥的喔
Sent: Tuesday, June 09, 2009 10:58 AM
Subject: 您好我有幾個問題

題辭 人能宏道 使用場合 一般題辭/教育界
釋義 用於對教育界或教育人士。形容其人能勉勵學子恢宏大道。
以上是教育部成語典所寫的成語,為什麼我在重編國語辭典上查不到?

還有上面那個成語的解釋中恢宏大道是什麼意思我仍然覺得太文言了麻煩可以翻成白話一點嗎?

重編國語辭典我查到恢宏大度沒查到恢宏大道這個詞所以我看不懂@@是不是貴大部寫錯了

麻煩請為解答謝謝^^


-----以下為回復內容-----

您好: 
感謝您來函指教,以及您對本部線上電子辭典的支持與愛護。
《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收錄中古至現代各類重要語詞約16萬7000餘筆,然語文的運用極其靈活,未有一書可盡收所有生活中的詞彙,為提供讀者更多的語文資訊,僅將常見題辭編列入附錄供使用者參考。
有關您建議將《成語典》附錄之常用題辭表釋義,採用語體文撰寫,本會將列入未來修訂時參考。有關「人能宏道」之釋義,建議您以「恢宏」、「大道」、「弘道」、「道」等字詞查閱《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謝謝您的來信,歡迎您試用新檢索系統之各項功能,敬請不吝指教。敬祝 
順心
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敬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要帥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